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7697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8990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8476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382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270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89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如何进行安全性的高强度运动

如何进行安全性的高强度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如何进行安全性的高强度运动?

陆阿明:运动的目的是为了健身,所以我们在讲运动里面的第一个原则就是运动的安全性,因为如果运动最后导致了一些伤病,那这就是得不偿失,也不是运动锻炼所希望出现的情况,所以运动的安全性是最主要的。

那么高强度的运动是对人体各个器官系统的功能的要求就相对比较高,所以我们说高强度的运动,对于中老年人一般我们是不提倡过多的来进行高强度的运动。特别是对于老年人,一般我们是不提倡进行高强度的运动。那么对于中年人来说,那么适当的做一些高强度的运动对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因为高强度的运动,它对人体实际上是一种应激反应,那么参加高强度的运动它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应激能力,应激水平,同时由于高强度的运动带来的快速的血液循环可能对人体的清除血液中一些多余的物质,包括我们打通微循环等等这些都有好处。所以对于中年人来说,适当的一周有一次左右的高强度的运动也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那么刚才已经说了,运动的安全性是最主要的,那么要从事高强度的运动首先要有两个最基本的条件,第一个首先是我们人体具备这样的完成高强度运动的基本的能力,也就是说你要有这样的储备,如果说你平时相对来说比较很少的运动,那么如果这个时候心血来潮的去进行一次高强度运动,那么更多的是对人体产生一种伤害,所以我们必须要满足完成这个高强度运动的身体上的储备,这是第一个重要的条件。

那么第二个重要的条件就是说我们的高强度的运动,我们通常来讲时间是需要短一些,那么这样呢我们才能预防由于高强度的运动可能对肌体造成的一些不利的影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