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8364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8636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994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993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579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666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脑溢血脑中风有哪些康复运动

脑溢血脑中风有哪些康复运动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脑溢血脑中风有哪些康复运动?

陆阿明:脑淤血、脑中风呢,都是统称意义上的中风,实际上就是大脑的血管一种脑血管的疾病,那么脑淤血是由于脑中血液的渗出,这种大脑疾病发生以后,通常会使得神经系统的部分功能会受到影响,可能严重的会造成部分肢体的瘫痪,所以在中风以后,那么我们的运动大概这么几个过程。

第一个就是我们要抗肌络痉挛的这种活动,也就是说人体由于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控制失去了以后,肌络会在肌络的紧张下,人体肌络会产生痉挛,也就是说关节会往内收,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抗痉挛,所以在中风的后期,就应该通过外力的手段,来使得这部分的关节得到充分的伸展。

那么第二个就进入了我们的被动的肢体运动阶段,因为这个时候我人体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还没有建立,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主要通过治疗师或者家里来对其进行被动运动,也就是关节的屈、伸,这种运动,通过这种被动运动使得它逐渐逐渐在大脑里面重新建立我们的运动模式,那么这种被动运动包括健康的一次和瘫痪的一次,我们都可以同时来做这种活动。

那么第三个阶段就是这种基本的屈、伸模式建立起来以后,我们需要加助力的这种主动运动,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尽量让患者自己运动,但是他可能有的时候运动不到位或者说运动不能完成,那么这个时候治疗师或者家人,或者他自己,加一些助力,帮助他完成各种各样的运动。

他自己也可以自己做,用健康的一次来帮助不健康的一次运动,那么如果这些运动比较顺利的话,那么到第四个阶段,那么我们主要的要对这个病人要做平衡能力的这种训练和步态的这种训练。一个就是提高他的平衡能力,第二个就是让他要学会行走,保持正常的生理活动的需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