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5057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7577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745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9100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5677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592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是不是晨练时间越早越好?

陆阿明:总体上来说,不是起的越早锻炼越好。特别是在早晨六点钟之前,肯定是不利于健康的。我想原因主要有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个就是我们说早晨的时候人体的节律性,就是人体的生理规律有一定的节律性,早晨大概在两点到六点的时候是人体整个功能水平比较低下的一种状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对健康对身体本身是不利的,这是一个方面。

那么第二个方面,经过一个晚上的睡觉以后,人体的水分适当的丢失以后,整体的血粘度是增加的,那么在这个时间段六点以前的运动,我们血粘度增高,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这个时候的运动可能会产生一些危险性。

第三个方面讲特别是从现代城市发展以后,在六点之前我们整个的空气的污染度还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这个时间段运动不一定有利于健康。第四个原因,六点之前太阳还没有出来,所以植物的光合作用还没有产生,更多的是晚上植物产生的二氧化碳,特别是在树林公园里边去锻炼的话,对健康对呼吸到新鲜空气是更加不利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