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9457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6534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513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8378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9171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656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为什么运动前都要热身

为什么运动前都要热身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为什么运动前都要热身?

陆阿明:首先讲一下热身,这个热身实际上就是我们想办法使自己的身体热起来,通常讲是这样。那么这个运动前的热身对于我们一般的强度比较小的运动作用不是非常大,但是如果说我们要从事一些比较剧烈的运动,那么在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在剧烈运动的时候,它需要人体动用大量的器官系统去参与工作。

比如说我们神经系统必须保持一种兴奋状态,我们的肌肉系统必须处于一种良好的功能状态,我们的循环呼吸系统必须要跟得上运动的需要,那么这样我们的热身就可以有效的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它可以提高我们内脏器官在剧烈运动前的这种功能水平,保证人体参加剧烈运动时候的氧气的供应和血液的供应,另外我们热身还有助于我们肌络温度有所升高,这样预防在运动中间产生的运动损伤,对于一些强度比较小的运动,我们适当的做一些热身就可以了,但是对于剧烈运动,那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热身运动,才能够保证运动的顺利进行。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