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5068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5194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911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116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6447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927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夏季运动出汗多 为何补水后越喝越渴

夏季运动出汗多 为何补水后越喝越渴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夏季运动出汗多,为何补水后越喝越渴?

陆阿明:人体的水占人体体重大概百分之百七十左右,所以我们说女人是水做的,其实男人也是水做的,总而来说,这个水分在人体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物质,所以在运动中间我们保持这个水分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夏天运动的时候会由于运动量的因素,由于环境温度的因素,所以运动后会大量的出汗,那么出汗以后会丢失部分的水分和电解质,那么运动以后的喝水,如果说喝的是白水,白开水,那么它会稀释血浆中的浓度,那么使得我们人体内的血浆渗透压。

因为血浆里面的渗透压主要是跟矿物质离子的浓度有关,由于这些离子的丢失,本身的丢失,加上补充水以后这个血浆的渗透压就会大大的下降,那么血浆渗透压下降就会引起水分的丢失,所以运动以后喝白开水的话,就会使得我们的血液渗透压下降,所以导致越喝越想喝,但是又不能解渴的这样一个目的不能完全达到。那么正确的做法就是在运动大量的出汗以后应该是补充一些淡盐水,就是补充一些钠、氯等这些离子的淡盐水,这样可以有效的来缓解运动后的口渴现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