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7916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7657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9056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8849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9502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67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对身心健康有哪些好处

运动对身心健康有哪些好处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运动对身心健康有哪些好处?

陆阿明:身心健康其实就是健康的两个最重要的部分,一个就是身体部分的健康,一个就是心理上的健康。身体部分的健康主要是通过构成人体九个系统的功能,处于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我们就说身体健康,那么跟我们健康关系最密切的系统功能,主要是一个我们的循环功能,也就是心血管功能。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呼吸功能,第三个就是我们神经系统活动的这样的功能,第四个就是我们的运动系统本身的一些功能,当然我们还有一些正常的人体感觉功能,所以这些功能都非常重要,通过运动都可以增强这些系统的功能能力,从而使我们的健康水平有所增强,就是指身体方面的。

那么从心理方面来讲,因为运动实际上是促进了人和环境自然的一些互动,也可能会增加人与人之间相互接触的这样一些机会,那么使得人际的交往相对变得容易一些,另外当然运动还可以培养一些人的一种意志品质,提高心理的感受能力,从而有利于精神方面的一些放松,提高我们的整体的心理健康水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