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7549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9851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6085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6092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6226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888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后膝盖酸痛怎么办

运动后膝盖酸痛怎么办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运动后膝盖酸痛怎么办?

陆阿明:人体的膝盖也就是我们的膝关节相对是比较复杂的,它一个是主要的膝关节的构成主要有四块骨来构成的,包括股骨和胫骨腓骨以及我们的膑骨构成的,所以膝关节是人体内的最复杂的一个关节,周围还有很多韧带,那么运动中间的膝盖的疼痛基本上可以表明膝盖内部的软骨,或者是韧带等等的这些损伤,所以对运动后膝盖疼痛,我们应该采用的一个办法就是停止运动,或者说至少是要大大的减少运动。

然后通过休息的方式,逐渐使损伤的部分得到恢复以后再运动,这些膝盖的疼痛往往都是类似于像跑步,这些人体和地面之间有冲击这种运动会产生膝盖的疼痛,膝盖疼痛以后还是要注意保护,那么第二方面就是说我们在运动中间主要还是更多地是要去预防这种膝盖的损伤,运动中预防膝盖损伤第一个就是我们要做好准备活动,还是要对这些运动时动用的膝关节做好一些准备活动,使得膝关节能够适应运动,第二个就是我们在运动过程中间注意一下跑步时间,如果有膝关节的不舒服了,那么就应该适当的减少运动,减轻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运动中的膝关节疼痛减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