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5483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9922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631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728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9829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547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后为什么会有呕吐的情况

运动后为什么会有呕吐的情况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运动后为什么会有呕吐的情况?

陆阿明:运动后出现呕吐,一般有三种情况会出现呕吐,第一种就是我们通常在进行剧烈运动的时候,由于胃肠道的一些原因会导致呕吐,也就是运动过程中间由于胃肠道消化道血液供应大大减少,然后会导致像跟消化有关的平滑肌的一些痉挛,那么这样也会导致胃部平滑肌的收缩,从而会引起呕吐的这个现象,这是第一种情况。

第二种情况就是由于我们吃饭以后,饭后没有足够的时间的休息,就是我们通常讲的吃饱了肚子去运动,那么这个时候由于人体运动过程中间,对肠胃的本身的大量的食物还留在消化道内,那么由于运动的这种震动,或者等等这些会引起胃部的这种不适,从而会出现呕吐现象。第三种原因主要是可能是,在运动中间参与了一些比赛性的一些项目,由于精神的高度紧张高度兴奋,它也有可能会引起胃肠道做出一些不当的一些反应,这就出现呕吐这样一种现象。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