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9807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7135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5208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7895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7341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850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陆阿明:运动过程中出现了抽筋,它其实本质上就是我们运动所涉及到的这块肌肉,它持续的在收缩,它放松不了,所以这个我们就表现在抽筋。所以这个抽筋其实抽的是肌肉,不是真有那个筋存在,我想这个是第一个我们对于运动时的抽筋它本质上的。

那么怎么会造成运动时的抽筋的呢,实际上就是由于运动的时候,我们要用到一些肌肉,那这些肌肉如果说它一旦缺血、缺氧,也就是它缺乏血液中能量的供应和氧气的供应,那么这个肌肉收缩了以后,它就没有能量,因为肌肉的收缩,它不仅收缩的时候需要能量,它放松的时候也要能量,而如果说这块肌肉局部的缺血了、缺氧了,那么它在放松的是得不到能量,那得不到能量以后,这块肌肉收缩了以后就不放松了,就表现出我们运动的时候的抽筋的这样一个现象。那么运动抽筋了以后,我们当然就不能运动了,我们需要停止运动,那停止运动以后呢,我们需要对抽筋的这块肌肉,或者说痉挛的这块肌肉进行处理。

那么处理的原理上,就是使得这块肌肉,我们把它的血液通过去,把氧气送过去,就能达到这块肌肉的痉挛的放松的状态。那么通常我们可以看到,把这块肌肉拉伸、拉长,拉伸拉长以后呢,使原来扭曲的血管就可以通畅,那么血液就可以送过去,那么当然也可以通过一些拉伸以后的局部的一些按摩,这个局部的一些热敷,那可以使得这个部分尽快的得到血液的供应,这样就使肌肉抽筋以后的这种疼痛的症状就可以很快的缓解,同时这块肌肉呢又恢复了它的收缩和舒张的这样一些功能。

那么有些人平时睡觉的时候,包括运动,他可能都会抽筋,那么这种人往往是由于营养里面,比如说我们缺乏一些钙的吸收,包括他本身的血管比较微细,可能就是造成了局部的肌肉得不到氧气和营养物质的供应,所以会产生抽筋现象。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些人,那主要是营养方面的一些问题和一些血管上面的一些问题,所以这一类人需要我们另外处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