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5468次
  •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运动时突然抽筋怎么办

    7098次
  •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运动时用脑是否有损脑健康

    7916次
  •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运动在“精”不在“多”是否有道理

    9339次
  •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在家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9754次
  •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痔疮患者如何正确运动

    913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阿明 >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专家:陆阿明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运动时如何防止韧带拉伤?

陆阿明:我们的韧带是作为关节的主要的一个辅助结构,就是人体身上的这些关节周围它都有韧带,韧带在人体中起的作用主要它是起固定关节这样一个作用,使得关节的活动处于一个正常的范围,而不是超过关节活动这样的一个范围,所以韧带在人体内起的作用主要是固定关节和防止关节运动过度,从而造成损伤这样的一个情况,那么在运动中出现韧带的拉伤,也是运动中最常见的一种运动损伤,那么我们在运动中间有效的去预防韧带拉伤,我们主要要做这样几件事情,第一个就是在运动前我们要做好热身运动,或者我们讲的要做好准备活动。

因为韧带随着体温的升高,或者说随着热身运动的开展,韧带的这种伸展性和抗拉伤的这种能力是会增强的,第二个就是我们在运动中间,需要避免关节的运动过程中间突然的制动,突然的转身,使得关节超过了它的运动范围,第三点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可能我们需要加强关节周围肌络的锻炼,因为当肌络力量增强的时候,可以提高关节的,它也具有关节的固定作用,所以肌络力量增强也是可以有效的去预防关节的活动过度,从而有效的来预防韧带的拉伤。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