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艾滋病

    如何预防艾滋病

    6012次
  • 艾滋病治疗

    艾滋病治疗

    5084次
  •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9485次
  • 艾滋病病因

    艾滋病病因

    5299次
  •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7764次
  •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72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伦文辉 > 艾滋病能活多久

艾滋病能活多久

专家:伦文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人如果感染了HIV,首先关心的事情就是能活多久。

很多人对艾滋病的恐惧,也出于这一点。艾滋病是致死性疾病,并且曾经被叫做不治之症或者四级癌症。因为当时没有任何好的药物来治疗,往往经过数年甚至十几年以后,就会发病死亡。

现在有很多很好的抗艾滋病病毒的药物。如果人感染了HIV病毒之后及时使用抗艾滋病病毒的药物治疗,能把致死性疾病变成慢性疾病。

从科学意义上来讲,艾滋病已经和其疾病一样,是可以长期存活的慢性疾病。在非洲、美洲、欧洲做了大规模的人群调查发现,如果感染HIV之后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最多可以活55年,就意味着人30岁感染了艾滋病病毒,至少可以活80多岁,预期寿命基本和正常人差不多。

所以现在来讲,艾滋病已经是慢性的可以控制的疾病,不再是不治之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