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艾滋病

    如何预防艾滋病

    9452次
  • 艾滋病治疗

    艾滋病治疗

    6132次
  •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艾滋病潜伏期症状

    8585次
  • 艾滋病病因

    艾滋病病因

    8826次
  •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跖疣是艾滋病的前兆吗

    8746次
  •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艾滋病自我检测方法

    92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伦文辉 > 血常规能检查出艾滋病吗

血常规能检查出艾滋病吗

专家:伦文辉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艾滋病检测一般是通过抗HIV病毒的抗体检测。如果感染艾滋病病毒,血常规会出现变化,但也有可能是其他病毒感染导致。

一般刚感染艾滋病病毒时,由于病毒血症的存在,单核细胞会升高,淋巴细胞也会升高。所以刚开始是单核细胞升高症状。

感染以后,淋巴细胞升高。但这些血常规变化是非特异性的,其他病毒感染也可能出现这种症状。

所以,很难通过血常规判断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所以,检测艾滋病病毒要通过特异性抗体或者抗原或者病毒本身来确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