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并发症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并发症

    5978次
  • 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手段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治疗手段有哪些

    9920次
  • 腰椎间盘突出和脱出的区别

    腰椎间盘突出和脱出的区别

    6229次
  •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睡硬床吗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睡硬床吗

    9419次
  •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5086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589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罗民 > 腰椎间盘突出和膝关节有关系吗

腰椎间盘突出和膝关节有关系吗

专家:罗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除了出现明显的神经根受压造成膝关节以下小腿疼痛以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病人,出现明显的双膝关节运动不协调,感觉膝关节走路发纣,最后导致膝关节疼痛。

对于在X线拍片上,看膝关节没有改变,在磁共振检查上也仍然没有改变,此时膝关节的疼痛不适的原因,便会被临床忽略,有时甚至认为是膝关节炎,用药物治疗,但是久治不愈,最后导致膝关节磨损,出现退行性骨关节炎,甚至有些病人,进行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之后,膝关节的功能仍然没有改变,疼痛还是没有改变。

但实质上对于以上这类病人,只要略微的把病情引申一下,做腰椎的磁共振和腰椎的症抽一项,会发现在腰椎的三、四阶段和二、三阶段出现明确的腰间盘突出或是椎管狭窄,甚至有的病人出现脊椎的侧弯旋转扭曲的改变,是相应的支配阶段出现骨神经的损害,最后造成了膝关节出现病变的原因。

很多病人在膝关节出现疼痛、出现关节炎,查不出原因时,尤其是双膝关节出现这种情况时,检查腰部很容易发现原因。对腰部进行治疗,可能很多病人膝关节的疼痛会迎仍而解,也不至于出现膝关节置换的情况发生。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