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如何治疗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如何治疗

    5922次
  • 如何诊断动脉硬化

    如何诊断动脉硬化

    8143次
  •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动脉硬化吃什么好

    7925次
  • 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6028次
  • 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动脉硬化症状有哪些

    6502次
  • 什么是动脉硬化

    什么是动脉硬化

    95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罗民 > 腰部疾病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有关系吗

腰部疾病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有关系吗

专家:罗民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很多老年人,容易出现双下肢发凉、走路时感觉双脚疼痛难忍、双腿疼痛的症状,但歇一会又可以走。到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叫做间歇性跛行。

在诊断上医院要做两种检查,第一种是腰椎的核磁,第二种是查一下下肢的血管,这是两个科室的事。如果腰椎的核磁没看到有非常明确的腰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就到血管科看,做下肢的动脉彩超,往往会发现下肢动脉硬化、血管闭塞。就以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收住院。通过药物治疗改善循环,有些病人可以得到一部分控制,但是也有一些病人虽然经过了治疗,但是没有收到有效的效果,最后会发生肢体坏死、截肢,后果非常残忍。

对于这一类病人,到底该如何治疗?当间盘不向椎管内突出的时候,往往有时候向椎体的前方突出,向前方突出之后,会对腰椎前方的交感神经链构成刺激。造成了交感神经链,异常放电过度兴奋,导致所支配的下肢血管长期的痉挛。最后造成血管狭窄、动脉闭塞。这就是真正的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的原理。

也跟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部的疾病,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所以当病人出现腿疼,或者间歇性跛行、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时候,不要仅仅从下肢去考虑,或者用点扩血管药就可以了,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需要对腰部的疾病进行有效的治疗,或者把责任病灶打掉,或者是把过度兴奋的交感神经链处理掉,这样就会解除腰部神经过度放电,解除神经过度兴奋引起的血管痉挛。

也就会改变下肢的血液供应,最后从根本上治疗动脉硬化闭塞症,病人也就不会出现截肢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