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得的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得的

    5220次
  •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6232次
  •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8421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治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治愈吗

    5578次
  •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我复位吗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我复位吗

    9519次
  • 腰椎间盘突出的睡觉姿势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的睡觉姿势是什么

    769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鲁世保 >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疗

专家:鲁世保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椎间盘突出的治疗是阶梯化的治疗。对于症状比较轻或者发病时间比较短的患者,可采用保守治疗,包括应用消炎镇痛药和舒筋活血药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对椎间盘突出进行保守治疗没有效果的,即影像学压迫比较严重的患者,那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临床上有很多种手术方法,包括微创、射频消融等。手术治疗一般时候在局麻下进行,手术时间大概有半个小时左右,手术以后,患者当天就可以回家。术后效果也应该是比较满意的。

但是,严重的椎间盘突出患者,包括老年性或合并有椎管狭窄的患者,可能就需进行微创的开放性手术治疗。此种微创手术创伤比较小,但是也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