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腋臭能治吗

    腋臭能治吗

    5421次
  • 自体脂肪移植的用处是什么

    自体脂肪移植的用处是什么

    7020次
  • 体表恶性肿瘤的表现是什么

    体表恶性肿瘤的表现是什么

    9315次
  • 为什么会产生体表恶性肿瘤

    为什么会产生体表恶性肿瘤

    5375次
  • 疤痕整形有哪些修复方法

    疤痕整形有哪些修复方法

    7594次
  • 疤痕整形是怎么进行的

    疤痕整形是怎么进行的

    673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扬 > 为什么会产生体表恶性肿瘤

为什么会产生体表恶性肿瘤

专家:陆扬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些患者他到医院来就诊的原因是身上摸到一些不明原因的包块,所以说对于身上的这些不明的包块,还是要引起重视,大部分属于良性包块,但是也不能忽略体表恶性肿瘤,称之为恶性包块,它也是有一定的发病率的。

我们在临床上经常碰到的体表恶性肿瘤有这几种,一类就是皮肤来源性的,一个比如说常见的是皮肤鳞状细胞癌,第二个常见的是基底细胞癌,另外还有一些恶性程度非常高的、致死率非常高的恶性黑色素癌,这是皮肤来源的。

另外还有一类,它不是在皮肤表面,它是在老百姓俗称的肉里面长了瘤子,那这个临床上称之为肉瘤,它也是恶性的,只不过它是来源于肌肉组织,或者脂肪组织,甚至是筋膜组织,这几个就是我们一般比较常见的体表的恶性肿瘤,所以说也千万不能忽视。

体表恶性肿瘤的产生的因素主要有哪些,一般来讲,如果是基底细胞癌或者鳞癌,还有恶性黑色素癌,这些体表皮肤的恶性肿瘤,多半还是因为皮肤接触过程当中受到的日晒,或者是毒性成分的刺激,因为长期理化因素不断的刺激,或者说病毒感染,就是说外界的一些原因,促使了它原来的一些比如说小疹子,或者是一些小的良性的包块产生了恶变。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恶性黑色素癌,它一开始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黑痣,也许它这个黑痣的部位不太好,比如说在足底或者是在摩擦频率比较高的部位,黑痣表面的皮肤受伤以后,有一些细菌、病毒,这些理化因素不断的去刺激,导致了它突变,形成这种恶性黑色素癌。

所以说皮肤的恶性肿瘤多半是外界的理化因素的改变,皮下软组织的肉瘤,就是一些自身的一些突变。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体表的恶性肿瘤大家都不能不以为然,因为它早期的转移和复发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恶性程度还是比较高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