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6070次
  • 烧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烧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6982次
  • 烧伤疤痕能去掉吗

    烧伤疤痕能去掉吗

    8386次
  •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6407次
  • 烧伤分为几度

    烧伤分为几度

    5413次
  •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70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扬 >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专家:陆扬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相对于烫伤来讲,烧伤患者因为他的病情比较重,所以说要赶快的甚至是拨打120要急救送到医院。

治疗主要根据他的严重程度来进行区别,我们把烧伤分为轻中重三类,轻度的烧伤就是面积不是特别大,深度不是特别深,中度是相对面积稍微大一点,但是可能深度不是特别深,第三就是重度烧伤,比如失火或者是工厂爆炸,这一类的伤员一般都是比较深的,它创面的面积大,有些面积都达到百分之七八十以上,甚至全身烧伤,另外它的深度非常深,一般都是在深二度或者三度。

治疗还是根据他的严重程度来的,如果是不是特别严重的烧伤,那主要是针对于创面,比如说有一个患者他烧伤就是一侧前臂的,或者一侧脚,脚踝之类的,这种面积比较小的,治疗主要就是早期预防感染,第二个镇痛,因为烧伤特别疼的,给镇痛治疗,第三个也是治疗的重点,那就是创面的治疗,我们创面根据他的深度,是不是药物治疗就可以了,还是给予手术植皮治疗。

中度或者是很重度的烧伤的患者,那比轻度的患者这种病人一开始不是来做创面手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要抗休克治疗,因为比较大的面积的烧伤以后,人的皮肤的屏障功能缺失了,它会短时间内就会有大量的体液渗出,那这部分患者首先就是抢救,就是抗休克治疗,我们要给予他大量的补液,补液的目的就是抗休克,因为你这个大量的体液丢失以后,如果不及时的给它补足了,它会造成重要脏器的损伤,甚至会造成死亡。

第二个就是在抗休克的同时还是要给它营养支持,给他镇痛,早期的抗感染治疗,等他这个病情逐渐缓解之后,我们要选择合适的时间给他进行创面的手术治疗,切痂或者是植皮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