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8345次
  • 烧伤疤痕能去掉吗

    烧伤疤痕能去掉吗

    8215次
  •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烧伤患者怎么治疗

    5994次
  • 烧伤分为几度

    烧伤分为几度

    8268次
  •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烧伤后的疤痕如何处理

    9230次
  •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烧伤的病因有哪些

    5019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扬 > 烧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烧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

专家:陆扬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烧伤以后的并发症,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烧伤,并发症会非常的多,第一个就是它会进入一个休克期,这一类的烧伤的患者,因为比较大的面积的一个皮肤的损伤,皮肤的屏障功能缺失,形成了大量的创面。

它会造成短时间内大量的体液和组织液的外露就会造成一个休克,造成了身体内容量的不足,第一关就是休克关,如果休克没有得到及时的医治或者正确的医治,这一类的患者可能会因为休克导致死亡,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是疼痛,烧伤,烫伤的创面疼痛感是非常强的,所以我们一般治疗的时候要给予一定的镇痛治疗,来缓解患者的这样一个疼痛的不适感,有利于它的进食,或者是这样一个疾病的恢复,第三个就是营养的丢失,因为他的皮肤屏障功能的缺失,大量的体液的丢失,在造成休克的同时还会造成低蛋白血症,组织的一个浮肿。

会造成内脏功能的紊乱,那就是营养功能不够,营养不够,我们会给予他一些营养的支持,通过补液输液和肠内营养给它高营养的治疗,第四个就是一个慢性的并发症,比如说下肢的血栓,就是烧伤的病人早期因为疼痛和各种原因不能下床走路,卧床时间久了以后就会产生下肢的一个静脉回流的明显减慢,甚至会产生一些下肢血栓形成。

这个是比较严重的并发症,还有一些比如说他长期卧床的病人会有褥疮,就是说骶尾部或者背部长期跟床面进行压迫,会造成一个皮肤软组织压迫区坏死,另外还会有一些肺炎,因为疼痛不能下来走路,时间长了以后会造成肺部的感染,所以烧伤的病人,特别是重度烧伤的病人的治疗是非常复杂的,因为他的并发症特别的多。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