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乳腺癌术后多久到医院进行复查

    乳腺癌术后多久到医院进行复查

    6200次
  • 乳腺癌手术有哪些并发症

    乳腺癌手术有哪些并发症

    8307次
  • 乳腺癌手术切除乳房后还要长期服药吗

    乳腺癌手术切除乳房后还要长期服药吗

    6780次
  • 乳腺癌手术后多久可以出院

    乳腺癌手术后多久可以出院

    7397次
  • 乳腺癌术前化疗有何好处

    乳腺癌术前化疗有何好处

    5873次
  • 乳腺癌根治术的适应人群有哪些

    乳腺癌根治术的适应人群有哪些

    511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吕大鹏 > 乳腺癌容易和哪些疾病相混淆

乳腺癌容易和哪些疾病相混淆

专家:吕大鹏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有的乳腺癌容易和其他疾病混淆。那这里面有几个疾病需要跟乳腺癌做鉴别诊断。那最常见的第一就是乳房里面有肿块,这肿块到底是不是乳腺癌?首先可能是单纯的乳腺增生,有时候通过一些彩超检查,通过钼靶照相或者通过核磁就可以鉴别。

那第二个乳房肿块和乳腺癌鉴别的这种乳房里面的乳房结核。结核的表现也是肿物,如果肿物部边界不清,也比较硬。但是结核还是比较少见的一个疾病目前。第三个和乳腺癌鉴别诊断,就是说一个乳房里面的脂肪坏死。比如说这个病人过去乳房受过外伤,或者撞击,或者骑自行车车的车把手碰到乳房引起里面的脂肪坏死,或甚至出血,淤血慢慢吸收之后引起的脂肪坏死,这种表现和乳房乳腺癌的表现特别特别相近,需要做鉴别诊断。当然还有乳房里面的炎症,尤其是浆细胞性乳腺炎和乳腺癌需要做鉴别。那最后的诊断的标准还是靠病理鉴别诊断是金标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