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如何手术治疗

    颈椎病如何手术治疗

    8588次
  • 颈椎病如何保守治疗

    颈椎病如何保守治疗

    5893次
  •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颈椎病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

    8739次
  • 颈椎病会自愈吗

    颈椎病会自愈吗

    6617次
  • 颈椎病如何治疗

    颈椎病如何治疗

    5971次
  • 颈椎病主要症状是什么

    颈椎病主要症状是什么

    948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吕浩然 > 什么是颈椎病

什么是颈椎病

专家:吕浩然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随着从事低头工作方式人群增多,造成颈椎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趋势,在我国颈椎病发病率高,达到8.1%-19.1%,颈椎病定义为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及其继发病理性改变累及周围组织结构,包括神经根、脊髓、椎动脉、交感神经出现临床表现,仅有颈椎退行性改变而无临床表现称为颈椎退行性改变。

国内通常将颈椎病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交感型、混合型,患者通常出现颈项强直疼痛,整个肩背疼痛,出现椎间盘退变突出,骨锥形成等原因在椎感内或椎间孔处刺激或压迫颈神经根,出现沿受累神经根走形,支配区域上肢放射性疼痛或合并、麻木、乏力被称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当脊髓严重受压,多数患者首先出现一侧或双侧四肢麻木,逐渐出现下肢膈肌肌肉发紧,抬步慢不能快走,双脚有踩棉感,严重者双手精细活动受限,躯干部感觉异常,步态不稳,行走困难,大小便异常即脊髓型,可造成肢体瘫痪,因而致残率很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