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血型播散型肺结核的影像学表现

    血型播散型肺结核的影像学表现

    5805次
  • 原发性肺结核的影像学表现

    原发性肺结核的影像学表现

    5123次
  •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肺结核有哪些症状

    8259次
  • 肺结核危害大吗

    肺结核危害大吗

    9857次
  • 肺结核会传染吗

    肺结核会传染吗

    7757次
  • 有肺结核可以怀孕吗

    有肺结核可以怀孕吗

    733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吕喜英 > 肺结核和肺癌的区别

肺结核和肺癌的区别

专家:吕喜英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肺结核属于传染系统的疾病,众所周知,其实在四五十年代,结核的死亡率非常高,是当时的不治之症。但是随着医学的发展,现在经过有效的抗结核治疗,肺结核的治愈率都能够得到明显的提高。目前重症结核,发病率非常少,可能得益于结核病的防控,以及各方面的努力。

而肺结核、肺癌之间的区别,可以从临床表现来说,虽然两者具有相同的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但是肺癌不具有结核中毒症状,如午后发烧、夜间盗汗、消瘦等。

其次,对于肺癌的临床表现也可以合并有咳嗽、咳痰、痰中带血、消瘦等慢性消耗性疾病的表现,但是影像学上,以及病原学上和肺结核是不一样的,结核病的病原学大多数就是结核杆菌。

结核的病理可能是干酪性的结核改变,而肺癌的病理肯定就是能找到癌细胞的,所以最黄金的鉴别依据还是病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