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胆囊息肉严重吗

    胆囊息肉严重吗

    5105次
  • 胆囊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胆囊息肉的症状有哪些

    5011次
  • 胆囊息肉切除就好了吗

    胆囊息肉切除就好了吗

    6466次
  • 胆囊息肉严重吗

    胆囊息肉严重吗

    8209次
  • 胆囊息肉能自愈吗

    胆囊息肉能自愈吗

    6802次
  • 什么是胆囊息肉

    什么是胆囊息肉

    75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陆巍 > 胆囊息肉是什么

胆囊息肉是什么

专家:陆巍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胆囊息肉是胆囊粘膜的肿瘤性质病变,包括真性息肉和假性息肉,假性息肉其实是胆固醇结晶引起,也就是可以归到胆囊结石性病变病种里面,但是由于和息肉不能够完全鉴别开来,所以暂时不能区分,也可以当做息肉。

另外,真性息肉包括炎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炎性息肉是炎症引起的增生性改变,是良性病变,主要是炎症引起。另外,肿瘤性质的息肉是腺瘤,也就是上皮发生肿瘤性质的改变,但是肿瘤性质的改变也是良性,当息肉长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癌变几率就比较大,所以一般一公分以上的息肉很容易癌变,所以需要尽早做手术切除。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