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贫血吃什么

    贫血吃什么

    9108次
  •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5341次
  • 什么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什么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6426次
  •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白血病吗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白血病吗

    5899次
  • 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有哪些

    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有哪些

    5498次
  • 新生儿贫血该如何用药

    新生儿贫血该如何用药

    734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鸿雁 > 贫血分哪几种

贫血分哪几种

专家:马鸿雁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鸿雁:贫血它的分类,根据这个分类的标准不同,有不同的分类的结果。如果我们按照,贫血的它病因学的分类,就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贫血,分成红细胞增生减少性贫血,就是造的少了。然后第二大类就是,红细胞破坏过多,引起来的贫血,临床上像溶血性贫血。第三个就是红细胞丢失过多,就是我们临床上,有时候有的失血,就是急性失血,或者慢性失血引起来的。那这是根据它的病因来分类的。

如果根据我们常见的血常规的报告,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关注上面有一个平均红细胞的体积,我们根据MCV的大小,又给它分成大细胞性贫血、正细胞性贫血和小细胞低色素贫血。所以根据我们常见的这种实验室的结果,临床上首先看到了,要区分一下,你是个大细胞性的,还是个小细胞低色素性的?然后在结合加上一个网织红,来区分一下,你是红细胞增生性的贫血,还是一个增生不良性的贫血来判断。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