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肩周炎引起粘连怎么办

    肩周炎引起粘连怎么办

    8170次
  • 肩周炎肌肉萎缩怎么办

    肩周炎肌肉萎缩怎么办

    8741次
  • 肩关节如何做功能锻炼

    肩关节如何做功能锻炼

    5734次
  • 与肩部有关的肌肉主要有哪些

    与肩部有关的肌肉主要有哪些

    9589次
  • 肩膀弹响是怎么回事儿

    肩膀弹响是怎么回事儿

    8168次
  • 为什么肩关节疾病多见于老年人

    为什么肩关节疾病多见于老年人

    675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立新 > 中风后应该注意什么

中风后应该注意什么

专家:马立新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立新:我们要必须控制一些危险因素,比如糖尿病要经常性的监测一下自己的血糖,是不是不正常了,如果需要调整就及时调整降糖药的用量。

如果高血压的病人要监测自己的血压,避免血压的忽高忽低,让血压在一个很平稳的状态是最好的。血脂高的人士最容易忽视的,因为高血脂的病人临床上不会有什么症状,他就觉得自己没有事了,其实这是很大的一个危险因素,因为血脂高,动脉硬化就会加重,动脉硬化加重,最终就会导致脑梗塞或者脑出血的这种疾病的发生。

还有便秘是一个非常主要的诱因,所以我们临床上习惯性便秘的病人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可以做一些揉腹按摩,或者吃香蕉,这种食品,来促进排便,最好不要吃通便的一些药,比如说番泻叶、大黄,很多人以为我吃了它就拉了,但是番泻叶和大黄通便是暂时的,它如果吃久了,用久了以后,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临床上我们不建议病人长期用番泻叶或者大黄这类药进行通便。

控制情绪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中风的病人都是因为情绪波动而诱发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舒畅的心情,避免情绪上的大起大落,也避免过度的生气,过度的高兴,都是不适宜的。这个病的高发季节是在冬季和春季这样季节交替的时候,这个时期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自己如果有中风先兆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看,不要耽误。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