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9133次
  •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9648次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6926次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6345次
  •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8713次
  •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963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产后抑郁症的治疗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产后抑郁症的治疗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专家:马燕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燕桃:产后抑郁症的治疗,首先我觉得是治疗的时间上,它和我们一般的抑郁症有可能稍稍有所不同,我们一般的抑郁症按照APA的指南来说,是治疗六个月或者六到九个月,那么产后抑郁症有可能时间不这么长,但是系统是应当的,就是用抗郁剂三到六个月,这是至少需要的,那么同时在这个治疗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个很重要的相关问题,就是大部分的产妇她的主诉是由于她睡不好觉,她才会心情不好,所以对睡眠的处理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产妇的睡眠处理不是说给她用上睡眠药让她倒头就睡了,因为她还面临照顾婴儿的问题,所以一般我们对家庭来做这样的咨询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些建议,就是对于一个产妇来讲,如果她的失眠困扰非常严重的时候,那么她承担照顾婴儿的角色有的时候是需要短暂脱离的,那么什么意思呢,就是一般来说就是一星期七天,天天都会和她的婴儿在一起,你可以有一天或者两天让她到别的房间去,现保证好她自己的睡眠,这个时候比用药还管事,她睡好觉以后,她的情绪就缓解了,这个我们叫睡眠的管理,就是这个睡眠的处理不一定都靠药的,这个是在产后抑郁里边特别要重视的一个问题。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