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8713次
  •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7525次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8077次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6652次
  •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9682次
  •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88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抑郁症怎样防止复发

抑郁症怎样防止复发

专家:马燕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燕桃:抑郁症的防止复发,我觉得我们这个出发点可以稍微的广阔一些,我们可以从抑郁情绪如何去预防去考虑,那么一般来说得了抑郁症,有些人会背上特别重的思想负担,会觉得这个病以后没断根还会再犯,所以这个思想负担会比较重。

但是其实来讲,我们要理解的一件事情就是抑郁症本身它有一定的自愈倾向,那么这是这个疾病的积极因素,那么从这个角度,我想我们对这个病本身不要害怕,它好了之后并不影响我们的社会和职业功能,那么你该干嘛干嘛,但是这个病这件事情对我们有好处,什么样的好处,就是我们要关注自身的健康,其实对抑郁症的复发,更重要的是理念,而不是方法。

因为每个人他处理情绪都有自己不同的办法,那么每个人生活的处境也不完全一样,所以要想去预防,首先要做到就是你要了解你自己情绪波动的规律性,在什么时候你的情绪最容易愤怒,在什么时候你更为感到内疚,什么时候你会过于狂喜,这个情绪的规律更为重要的反应就是我们的应对方式,说白了就是我们这个人是怎么和社会互动的,如果你能把你自己的这件事情搞清楚了,我觉得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你可能已经缓解了你的情绪的过度表达。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