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7093次
  •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8689次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7299次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7672次
  •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7799次
  •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983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专家:马燕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燕桃: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抑郁症和我们平时的抑郁情绪之间其实并没有绝对本质的区别,比如心情不好,哪个是病理的心情不好,哪个就是生理的心情不好,这不是绝对的。

但是一个病,它达到诊断标准,一定是因为它的严重程度、持续时间足够突出,所以我们要关注自己的,比如说你在最近一段时间,半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里,你每天的大多数时间是不是有情绪方面的问题,他也不一定是抑郁,他可能是心烦,他可能是紧张、焦虑。

现在有一些自评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来去早期筛检有没有情绪问题,比如我们有张氏的抑郁自评量表,也有焦虑的自评量表,那么我们现在国内也有关于抑郁的自我筛查问卷,这个工具你也可以在网上查到,那么它都可以帮助我们去筛查有没有早期抑郁的表现。对于抑郁的自我识别,有一定像高血压,怎么能发现自己的血压高不高呢,你得去测,那么抑郁的情绪也是这样子,你如果定期测一测你的抑郁情绪,可能你会发现它的一个变化倾向,这个里边稍微要注意一点,就是我不推荐勤测,一天查三次抑郁量表,这个没有必要,你一个月查一次是可以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