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5358次
  •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9220次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9071次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8963次
  •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7905次
  •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7452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马燕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马燕桃:产后抑郁这几年大家也越来越关注,那么其实有关产后抑郁症是由严格的诊断界定的,不是说生产后三四年都抑郁,那个叫产后抑郁,它仅仅是指产后的三到六个月,因为这三到六个月,她是有特殊的生理阶段,就是雌孕激素的水平会发生剧烈的变化,孕激素会逐渐的升高,雌激素会下降,那么这种过程会引起情绪的问题,那么这是一个天然的生理基础,所以在这个阶段出现抑郁确实有可理解因素。

那么同时产后抑郁还有两方面的原因需要去注意,一个我们讲生产之后,面临一个哺乳的问题,所以绝大多数的产妇可以说都有一个很大的困扰,就是失眠,就是她需要哺乳,所以大部分有失眠。那么失眠这件事情和情绪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那么不要说产妇了,正常人长期失眠,情绪也不大会好,这是一个生活规律的改变。

那么还有第三个方面的因素就是生活环境的改变,那么由于照料带来整个家庭生活模式的变化,比如老人帮看孩子,或者是教养方式不一样等等,这就是一个生活应激了,那么这方面在产后会特别的高发,所以这三方面的因素综合起来,有很多人都会经历这种产后抑郁,但是相当一部分我们称之为一过性,就是她特别在产后的十五天到三个月里,心情是最不好的,但是大部分不用治,她过来三个月就逐渐趋于好转了。那么从三个月到六个月确实还有一部分,你发现她的情绪反应变得更为严重,她的失眠的问题更加突出,那么这类的产后抑郁是需要得到积极的治疗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