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7709次
  •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孕妇怎样预防产后抑郁症

    7528次
  •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产后抑郁症的原因有哪些

    8166次
  •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怎样检查是否患了抑郁症

    9513次
  •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怎样预防复发双相障碍疾病

    5327次
  •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怎样预防双相障碍的发生

    77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马燕桃 >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马燕桃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双相情感障碍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马燕桃:双相障碍的病因还是比较复杂的,它不是一个原因,它是一个多因素的,那么目前从研究的角度来看,这些因素主要的包括一个是遗传,遗传方面的研究发现,在双相障碍,它的遗传风险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

那么第二个就是从神经影像学,发现我们的大脑在某些部位确实有一些特殊的改变,那么这个在双相人群是有提示的,比如说杏仁核、海马,等等部位,它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和认知。那么当然还有一些研究去研究了大脑里边我们叫神经元,就是神经细胞,它有什么样的变化,这个里边也发现了一些,比如说像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它和双相的发病也有关系。

另外从免疫的角度,从社会应激的角度,也包括从人格的角度等等,都发现和双相是有关系的,所以总的来看,双相它是一组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疾病,那么特别是有关遗传的研究、影像的研究,还有一些是社会心理学方面的研究,是比较成熟的,那么它们对双相的发病有一个共同促进的作用。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