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颈椎病可以治愈吗

    颈椎病可以治愈吗

    6349次
  • 颈椎病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颈椎病手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8540次
  • 颈椎病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

    颈椎病在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

    7978次
  • 颈椎病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颈椎病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7401次
  • 颈椎病如何治疗

    颈椎病如何治疗

    9032次
  •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耳鸣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痛耳鸣

    960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闵少雄 > 常见颈椎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常见颈椎病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闵少雄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颈椎病的检查方法主要是通过查体来看是否有压迫神经,比如可以通过颈部查体、运动局部的肌肉僵硬,上肢、下肢的神经定位查体,可以看到到底有没有压迫神经以及脊髓。

影像学的检查比较常见的是普通的X光片,可以看到生理曲度的变值、椎体的两个间隙之间变窄、两侧椎间孔的狭窄,甚至还可以看到增生的骨赘。

进一步的明确可以做颈椎的磁共振的检查,可以清楚的看到脊髓和颈椎的关系。对于骨性的狭窄、骨性的压迫,建议做颈椎的CT,能看到骨性的管道是不是狭窄。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