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得了皮肤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得了皮肤病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7594次
  • 皮肤病用中药调理好吗

    皮肤病用中药调理好吗

    6935次
  • 临床常见皮肤病有哪些

    临床常见皮肤病有哪些

    5203次
  • 常见的遗传性皮肤病有哪些

    常见的遗传性皮肤病有哪些

    5028次
  • 点阵激光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

    点阵激光可以治疗哪些皮肤病

    6524次
  • 情绪与皮肤病有关吗

    情绪与皮肤病有关吗

    985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穆欣 > 如何合理的使用皮肤科的外用药

如何合理的使用皮肤科的外用药

专家:穆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我国每年大约有1.5亿的皮肤病患者,外用药在皮肤科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皮肤病单纯的使用外用药会发挥非常好的疗效,达到治愈的效果。

患有皮肤病的患者要合理的选择外用药,皮肤科的外用药有最初的选用原则,对于湿润的皮损要使其清洁干燥,对于干燥的皮损要想办法润泽。干燥肥厚型的皮损可以选用软膏制剂,市面上售卖最多的是双剂的制剂,适合绝大部分的皮损;皮肤表面有渗液渗出可以使用溶液剂进行冷湿敷。

皮肤科外用药的使用方法是把药膏涂抹在指腹上,用指腹对准破损的皮肤区域进行打圈按摩,扩展到皮损以外3毫米到5毫米的区域即可。

皮肤病外用药的使用剂量容易被忽视,首先要介绍个概念,称为Fingertip unit,英文简写为FTU,主要指的是指尖单位,标准试售药膏的管口内径是0.5毫米,药膏在末端的指节上拉出长条,长条的药量实际上是0.5克,0.5克的药量可以涂抹两个手掌的面积。通过初步计量,可以避免浪费和使用过多的药物。

皮肤病外用药很多都是糖皮质激素类,因此患者不要随意的使用在面部,也不要长时间的随意涂抹,以免导致很多严重的不良后果,比如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大部分的外用药建议按照药品的说明书使用,对于外用的激素制剂,一般建议在晚上睡前涂抹即可发挥很好的效能。

皮肤病的外用药要慎重在皮肤特别薄嫩的部位使用,比如皱褶部位、阴囊部位,小孩面部,主要是因为此部位的吸收能力非常强。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