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7647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5542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7098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8529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9121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509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父母的酗酒行为会对后代产生哪些影响

父母的酗酒行为会对后代产生哪些影响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父母的酗酒行为会对后代产生哪些影响

牛雅娟:其实酒依赖是一种习得的社会不良性行为,酒依赖者的家庭,酒依赖的父母,一般他们通常喜欢自己的孩子饮酒,所以在家庭的宴会上他们会主动的给孩子倒酒,所以他们的子女从父母身上学到的不仅是饮酒的行为,有时候还会学习他们饮酒的模式,一旦他们喝酒以后,一次他们感觉喝酒确实挺放松的,确实挺舒服的。

这样的一种感受会给他们心理一个正性强化的作用,正性强化就是说一种比较好的感觉得到了强化,所以就变成他们固有的一种模式,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喝酒或者排解自己的苦恼,所以慢慢的就变得,可能家庭的成员都是这种模式,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酒依赖是有家族聚集性的。

我们是希望我们的家庭成员,不管是酒依赖的家庭还是我们其他的家庭也好,我们能够适量饮酒,科学的饮酒,而不是说特别的猛烈的劝酒,然后导致大家身体上出现一些问题,以致于发生酒依赖这样的情况。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