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6730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6000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7378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9395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7465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992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酒依赖会使人变傻吗

酒依赖会使人变傻吗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酒依赖会使人变傻吗

牛雅娟:有的家属也会问,怎么有的人喝酒喝得时间长了以后怎么越来越糊涂,怎么这个人像傻了似的呢,其实确实有这样的情况,因为酒精最主要的成分是乙醇,乙醇进入身体以后能够直接通过血脑屏障,对我们的脑细胞是有伤害作用的,另外乙醇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我们的维生素B1的代谢发生问题,维生素B1在脑内它是一个参与葡萄糖代谢,葡萄糖是我们脑内的一个能量的供应。

如果维生素B1减少了,你的葡萄糖代谢发生异常了,我们脑内的能量就缺乏了,有的时候我们就会处于一种能量不足或者缺氧的状态,长此以往,我们的认知功能就会受影响,有的人记忆力、注意力就会差,所以家属有时会感觉怎么有点傻乎乎的呢,这人是不是喝傻了,最严重的情况就是喝酒比较极端的严重的情况可能还有发展到痴呆的状态,就真的是傻了。

建议就是如果家属发现患者有这样的一个迹象,然后我们及早的到医院去看病,及早的解决问题,不要发展到最严重的状态,到那个时候我们解决起来就非常困难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