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5569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5516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5609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5036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9191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783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牛雅娟:经常有的家属会问我们家的人怎么喝着喝着酒,他就得了精神分裂症了,其实我们说酒依赖和精神分裂症其实是两个病,为什么大家会有这样的感觉呢,是因为酒依赖的患者长期或大量饮酒以后他也会出现像精神分裂症那样的精神病型的症状,比方说幻觉,幻听, 凭空听到有人说他坏话,却找不着人,还有的人就是他凭空看到比方说墙上有很多的血,或者由小虫子,但是家人说没有。

这种情况家人就会觉得很奇怪,说这个人肯定是精神上出问题了,不会是精神分裂症了吧,所以一部分酒依赖患者他们是因为怀疑这个问题送到我们这个地方,经过我们检查发现在他出现这个之前,可能是有一段时间的长期的大量的饮酒,或者是断酒了一段时间出现的这种情况。

总之我们认为这个精神症状是和饮酒有关的,我们不诊断他是精神分裂症,还是诊断为是由酒精引起的精神行为障碍。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