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5438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5110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8372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5646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7983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890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牛雅娟:我觉得第一个就是让自己忙起来,酒依赖患者就是长期喝酒以后,他的很多的兴趣爱好就没有了,然后他的朋友也没有了,所以在家里他的注意力就集中在酒上了,所以我们希望酒依赖者能后把他们的生活能够安排的更好,更忙碌,然后能够发展一两种他们的兴趣爱好,比方说养花,钓鱼,不管是什么,只要是有一段时间他们能够很投入的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这个是很重要的。

第二个是学会拒绝,因为我们暴露在酒精的这种环境下,是诱发我们的心理渴求的,所以很多的酒依赖患者就会说逢年过节了我没有办法呀,非得拽着我去喝酒,所以能够学会找到一个恰当的拒绝方式也是很好的,或者还拒绝出席,或者是在酒桌上我就拒绝喝酒,都是可以的。

另外就是跟家人搞好关系,因为家人的力量也是很重要的,能够充分理解家人的感受,因为酒依赖患者会觉得家人老婆婆妈妈的,老唠叨他们,就觉得很烦,就不太理解家人,所以我们希望家人能理解他们,他们也能够理解家人的感受,这样我们是通过家人,然后患者还有医院,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能够达到一个更好的结果。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