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家人能为酒依赖患者做些什么

    7062次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7309次
  •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酒依赖者要终身禁酒吗

    9025次
  • 如何预防酒依赖

    如何预防酒依赖

    5694次
  •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酒依赖者需要注意什么

    8281次
  •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长期饮酒会患精神分裂症吗

    586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雅娟 >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专家:牛雅娟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戒酒和戒烟哪个难度更大

牛雅娟:其实难度都不小,因为它都在物质依赖的范围内,为什么戒烟的没有人住院,有的在门诊看,戒酒的很多都来住院了,是因为他的戒酒的戒断反应是比较重的,他会震颤、出汗、心慌,血压增高,这样的情况就是家人在家里面看着也会觉得太严重了,自己没有办法应付。

但是吸烟的戒断反应可能更多的是心烦,焦虑,他的这种心瘾更强,真正的这种躯体性的依赖要好很多,所以从这种严重的程度的角度来说,酒精的这种严重程度更大一点,吸烟的这种戒断的程度会小一点,但是从戒断的角度来说,戒烟的这种难度也不小,而且很多人他会认为吸烟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并不像饮酒,对他肝肾、胃,身体各方面的损害,吸烟也没有那么大的危害。

然后有的人会说肺癌,很多人抽烟也没得肺癌,这个人不抽烟也得肺癌了,他们就会用这样的解释来说,抽烟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所以总之就是我们客观的说,戒酒更难一点,但是戒烟你会发现也不容易,是因为很多的吸烟者他从主观上这种戒酒的意愿不是很强烈,然后决心也不是很大,觉得没有那么严重,而且天天就暴露在这种吸烟的环境里面,就是自己不吸,但是旁边人一递烟他很可能就又复吸了,如果我们这么分析下来,其实两个难度都不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