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夜跑夜骑好吗

    夜跑夜骑好吗

    6968次
  • 游泳会不会损伤皮肤

    游泳会不会损伤皮肤

    5061次
  • 运动后吃哪些水果好

    运动后吃哪些水果好

    6349次
  • 运动与人体消化系统的关系是什么

    运动与人体消化系统的关系是什么

    8733次
  • 早上游泳好吗

    早上游泳好吗

    9933次
  • 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好处有哪些

    中老年人跳广场舞的好处有哪些

    854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牛映雪 > 怎么应对骨质疏松

怎么应对骨质疏松

专家:牛映雪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怎么应对骨质疏松?

牛映雪:骨质疏松的朋友们除了坚持进行体育锻炼活动之外,在日常的饮食补充上也要特别的注意。因为我们说骨质疏松可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很多人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出现这个问题了,但是我们的关注度不够。举个小例子,比如说孩子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有时候晚上睡觉会腿部抽筋。这个抽筋的现象如果经常发生的话,那就提示家长们这个小孩子已经有缺钙的现象。

那是不是造成了一个骨质疏松,我们现在还不好说,根据他的情况而论。那对骨质疏松的患者在饮食过程当中要特别注意了。你要充分的补充上来,很多人依赖药物,我们提倡最好是饮食调整,但这主要是在青少年时期对饮食调整的效果可能更好一些。但是对于老年人患者来讲我们还是提倡相应的辅助药物,也就是说你饮食里面必须给给予它充分的钙质量。那很多人说我吃什么呢,有人说我喝喝骨头汤是不是就好,其实骨头汤它的补钙效果是很有限的。

我们说平时像蔬菜里面、水果里面有一些它也是有一些钙质成分的,我们更多的提倡朋友们,中老年朋友,我们特定的骨质疏松的患者,一个是要进行相应的体育锻炼活动,第二点就是适度的进行药物补充。

这是对中老年患者来讲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第三点就是在饮食结构里面比较能够补充钙质。我们说喝牛奶还确实有帮助。有些人喝牛奶容易拉肚子,那我们建议你是不是喝酸奶。还有一个就是植物蛋白像大豆、豆腐这些,还是在我们的饮食结构占有一定比例更好一些。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