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5652次
  • 外伤后皮肤缺损怎么办

    外伤后皮肤缺损怎么办

    5773次
  • 血管球瘤怎么治疗

    血管球瘤怎么治疗

    6204次
  • 血管球瘤是什么

    血管球瘤是什么

    6637次
  •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7455次
  • 掌腱膜挛缩如何治疗

    掌腱膜挛缩如何治疗

    597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潘俊博 >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专家:潘俊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扳机指是很常见的一个病,经常有家长抱着孩子来,两岁三岁的孩子,说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孩的大拇指就弯曲了,有的比较严重的根本就无法被动伸直,手掰它掰不直,但比较轻度的,掰还能掰直,就叫小孩的扳机指。

有的时候还咯噔咯噔响,有一种扳机的一个表现,有的人叫先天性的狭窄性腱鞘炎,其实并不是先天性的,它都是在两三岁的时候不明原因的发病的,而这种病如果它不是固定性的,它还可以掰直的这种情况下,有一半的机会会自己好。

所以这时候我建议家长回去先观察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它不会影响功能的,但如果它最后发展成一个固定性的扳机指,手指头怎么掰都掰不直了,这时候我们一般采取手术治疗,像老年人的狭窄性腱鞘炎一样,把腱鞘滑车切开、切断,然后使手肌腱松解,这样手就能伸直了,治疗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