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9743次
  • 外伤后皮肤缺损怎么办

    外伤后皮肤缺损怎么办

    6676次
  • 血管球瘤怎么治疗

    血管球瘤怎么治疗

    7344次
  • 血管球瘤是什么

    血管球瘤是什么

    9872次
  •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小儿扳机指怎么办

    8192次
  • 掌腱膜挛缩如何治疗

    掌腱膜挛缩如何治疗

    9118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潘俊博 > 断肢再植几天能确定存活

断肢再植几天能确定存活

专家:潘俊博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我们一般认为断肢再植的最危险的时候是前三天,因为前三天是吻合血管之后,最容易出现血栓的时候,三天过了之后,他的危险性是逐天降低的,我们一般认为过了10天左右,基本就可以认为它是没有什么风险的存活了。

我们断肢再植做完手术之后,其实我们即刻就是通血的,刚做完手术之后,一通血就变红了,因为肢体离断了之后首先它是苍白的,它一定是苍白的,但当我们把它接上了,它的动脉吻合了,静脉吻合了之后,它一通血,颜色跟正常是一样的,所以我们术后要严格的监护。

尤其是前三天,如果它出现了苍白的情况,那说明他的动脉要么是痉挛,要么是栓塞,我们叫动脉危象,如果他的静脉出现问题了,那它一定是淤紫的,淤血的,我们要静脉危象,这时候我们要及时进行处理,包括解痉的药物,包括做手术探查,重新吻合血管。

如果它一直是这个颜色,你说过了三天之后没有什么问题,过了5天消肿了,到了7天,到了10天,都没有问题,伤口也愈合了,这我们就可以基本确定这个手术成功了,断肢再植存活了。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