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6309次
  • 急性肾炎能治好吗

    急性肾炎能治好吗

    8628次
  • 急性肾炎怎么治疗

    急性肾炎怎么治疗

    8352次
  • 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9848次
  • 急性肾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急性肾炎是由什么引起的

    7068次
  •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549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彭世桥 > 什么是急性肾炎

什么是急性肾炎

专家:彭世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急性肾炎是急性肾小球肾炎简称,由多种原因导致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急性起病,主要症状有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少尿、一过性氮质血症。几乎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尿,有40%患者表现为肉眼血尿,绝大部分患者都有蛋白尿,有70%-90%患者合并水肿,水肿轻有重,轻者仅表现为眼睑水肿,严重者可以出现胸水和腹水。高血压患者大概占到70%左右。由于老年人患者合并高血压较多。大部分患者尿量少于500毫升。一过性氮质血症是指血肌酐、尿素氮都有轻度升高,个别患者可以表现为急性肾衰临床症状。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