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

    高血压肾病怎么治疗

    9529次
  • 高血压肾病能治吗

    高血压肾病能治吗

    5737次
  • 高血压肾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6256次
  • 高血压肾病特点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特点是什么

    9520次
  • 高血压肾病吃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压肾病吃饮食禁忌有哪些

    8774次
  • 高血压肾病如何治疗

    高血压肾病如何治疗

    509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彭世桥 > 什么是高血压肾病

什么是高血压肾病

专家:彭世桥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高血压肾病是指由原发性高血压导致的肾小球硬化。根据患者血压情况可以分为良性高血压性肾硬化和恶性高血压性肾硬化。

良性高血压性肾硬化是由于高血压长期作用于肾脏导致的肾脏损害。多发生于40-50岁的患者,一般都有5-10年左右的高血压病史。

良性高血压性肾硬化早期表现是尿频、夜尿增多,随着病情加重,可以出现蛋白尿,以致出现肾功能减退,严重者可以发展到尿毒症。

但是良性肾小动脉硬化进展比较缓慢,而恶性高血压导致的肾动脉硬化进展比较快,并且恶性高血压导致的肾动脉硬化,一般患者血压都比较高,舒张压大部分都大于130毫米汞柱,患者会迅速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功能损害。

同时,恶性高血压性肾硬化患者还会伴随恶性高血压表现,比如头痛、嗜睡、昏迷、抽搐、眼底出血等并发症。尤其是患者肾功能恶化情况比较快,可以很快出现蛋白尿、血尿,肌酐迅速升高,从而使肾功能衰竭,以致发展成尿毒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