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牙周炎治疗费用多少

    牙周炎治疗费用多少

    8111次
  • 牙周炎怎么办

    牙周炎怎么办

    8032次
  • 牙周炎怎么治疗

    牙周炎怎么治疗

    9287次
  • 牙周炎接吻会传染吗

    牙周炎接吻会传染吗

    5101次
  • 牙周炎手术治疗怎么做

    牙周炎手术治疗怎么做

    9190次
  • 牙周炎不做刮治可以吗

    牙周炎不做刮治可以吗

    8487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强璐 >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

引起牙周炎的原因

专家:强璐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引起牙周炎的病因从临床上因素来说:

第一个口腔卫生不好,往往牙周炎的患者来了以后,基本上就是口腔里牙石非常非常多,口臭味特别特别重,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和患者平时的一些习惯有关系,比如说抽烟、喝茶、喝咖啡,他的口腔内的色素就会特别重,那么色素重就导致口腔表面特别粗糙,也容易附着一些很多的细菌。

第三个就跟患者的自身因素有关系,比如说他有一些代谢性的疾病,比如说糖尿病或者是一些特定的疾病,就会导致他本身的激素水平抵抗力就特别低。同样的细菌的水平,可能对正常人来说,口腔是不会引起多大的炎症,或者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一些抵抗力下降,或者是一些糖尿病或者一些抵抗力低的患者来说,往往牙周就会引起这种炎症。

第四个往往也跟一些遗传因素有关系,本身代谢遗传因素,有一些患者,尤其是很年轻的患者,口腔卫生非常好,做得非常好,口腔干干净净,也没有任何的不良习惯,但是牙齿就松动,牙槽骨吸收的特别厉害,这个也往往就会跟他的遗传有关系。

所以导致牙周炎的因素,问任何一个大夫,谁都不能跟你解释清楚,就像你问癌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谁都解释不清楚,牙周炎也是,它的影响因素太多太多了,但是目前为止找不到任何一个决定到底是什么引起牙周炎,所以牙周炎现在是无法治愈的,只能是通过治疗,给它维持到现有的水平,不让它继续厉害下去。

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做到的哪一点?就是至少我们能把一些不良习惯去除了,把口腔卫生维持好了,就可以大大的降低牙周炎发生的这些概率。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