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根尖周炎如何治疗

    根尖周炎如何治疗

    5963次
  • 什么是根尖周炎

    什么是根尖周炎

    8517次
  • 根尖周致密性骨炎能治愈吗

    根尖周致密性骨炎能治愈吗

    6758次
  • 根尖周致密性骨炎影像表现有哪些

    根尖周致密性骨炎影像表现有哪些

    5125次
  • 根尖周病病变是可逆的吗

    根尖周病病变是可逆的吗

    8539次
  • 乳牙根尖周病是什么

    乳牙根尖周病是什么

    799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强璐 > 什么是根尖周病

什么是根尖周病

专家:强璐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根尖周病是发生在牙齿根尖周围疾病的总称,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急性根尖炎和慢性根尖炎。从病理学上分,可以分为根尖周囊肿、根尖周肉芽肿和根尖周脓肿。

从临床上来讲,急性根尖炎患者起病急,症状严重,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或者脸部肿胀。而慢性根尖炎患者疼痛症状其实不是太厉害,但是患者往往会在吃东西的时候,感到牙齿不舒服,甚至有部分患者的牙龈上老是出现小脓包、小脓点,此种脓包、脓点永远好不了,即使是吃消炎药。

其次, 从患者拍的X线片上能够看到,如果根尖周围有一圈小阴影,阴影面积不是特别大,并且边缘不是很清楚,此时往往是根尖周脓肿。但是如果阴影面积稍微大一些,周边界限比较清晰,可边缘的白色不是很清晰,此种往往叫做根尖周肉芽肿。

另外,如果是根尖周囊肿,患者根尖周围的阴影面积会非常清晰,且边缘往往会有一层致密的白线。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