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能治好吗

    7949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怎么办

    6912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上翻是怎么回事

    5185次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是怎么引起的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是怎么引起的

    9931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钱齐荣 >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先天性膝关节畸形如何治疗

专家:钱齐荣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先天性的膝关节畸形,在孩子的生长的发展不同的阶段,它的治疗手段是不一样的。到了成年人阶段那就看他是造成了什么样的危害,严重的就要用人工关节置换,甚至于关节融合的治疗的手段。

在中期不够严重的时候,可以做一些截骨矫形的一些治疗。我们更应该关注是在婴儿或者幼儿期间,当我们发现了先天性的膝关节的一些畸形,如果是骨性的畸形,应该早做截骨治疗。但这种截骨治疗,因为孩子的骨头相对比较软,是不一定完全的打断,做青枝骨折就可以,加上外固定支架、外固定支具等等的这些,包括石膏的这些治疗手段,是有机会得到很好的纠正,从而随着生长发育的改变得到一个良好的结果的。

但对于那些由于神经肌肉功能的障碍造成的关节的畸形,这个时候治疗相对来说就比较棘手,我们需要找到真正的病因,有些能够有效治疗,而有些就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当然对于膝关节的,比如说半月板的畸形,没有症状可以不去考虑它,髌骨发育的畸形,也可以通过早期的很小的微创的治疗,把它纳入到正常的轨道上去,从而得到很好的治疗。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