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妊高症怎么治疗

    妊高症怎么治疗

    5037次
  • 妊高症能治好吗

    妊高症能治好吗

    9107次
  • 妊高症要注意什么

    妊高症要注意什么

    6199次
  • 妊高症多久能恢复

    妊高症多久能恢复

    9055次
  • 妊高症可以生二胎吗

    妊高症可以生二胎吗

    5077次
  • 妊高症对孕妇有什么影响

    妊高症对孕妇有什么影响

    7950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齐斯琴 > 妊高症有哪些危害

妊高症有哪些危害

专家:齐斯琴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随着病情的进展,它可能对全身的各个器官都会有影响。因为它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基础的病理生理的改变,它主要表现在是全身的小血管的痉挛,全身的小血管其实是分布在全身的各个重要器官,所以对母儿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比如如果脑血管痉挛,它可能会导致脑水肿、充血、局部的缺血、血栓形成,特别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脑出血这样的改变。如果肾脏的小血管的痉挛,可能会导致肾脏内皮的损害,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少尿、肾衰竭。如果肝脏的血管的痉挛,可能导致肝功能的异常,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形成肝包膜下的血肿,甚至是发生肝破裂这些问题。还有就是如果是心血管的小血管的痉挛,可能会增加心脏的负荷的加重,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导致心肌的缺血,心肌的点状的出血或者是梗死,肺水肿,严重的时候也可以发生心力衰竭。

对于血液系统它也是会有影响的,有一定的凝血因子的缺乏,或者是说导致高凝的状态,严重的时候是可以发生微血管的溶血,对于内分泌方面,它主要是因为严重的水钠的潴留、乳酸代谢的异常也是可以发生,子痫抽搐以后它是合并存在的。

对于胎儿和胎盘的灌注来说,它是因为胎盘的血管的痉挛,可能导致胎盘的灌注是下降的,可能会导致胎盘早剥,严重的时候可能会胎死宫内,胎儿生长受限等严重的危害。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