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长湿疹是过敏吗

    小儿腹泻长湿疹是过敏吗

    5483次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9675次
  • 小儿腹泻伴有发烧怎么办

    小儿腹泻伴有发烧怎么办

    9464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6007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9588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5544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小儿腹泻伴有呕吐怎么办

小儿腹泻伴有呕吐怎么办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腹泻出现呕吐考虑轮状病毒肠炎、诺如病毒肠炎,发病早期会伴有频繁的呕吐。患儿呕吐后要让胃肠道休息1小时到2小时,随后少量多次地饮用白开水,间隔几分钟喂一次,没有再出现呕吐时可以逐渐增加进食量。

小儿腹泻伴有呕吐后不要立马食用奶制品,主要是因为奶制品不好消化、吸收,容易增加肠道负担,引起再次呕吐。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患儿可以吃烂面条、面片,少量多次的进食,逐步过渡到正常的饮食。呕吐的过程中不仅会丢失水分,还会丢失盐分,因此在食物中要适当的增加盐。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