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6954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9879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5048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5827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9949次
  •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治疗小儿腹泻的方法有哪些

    618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儿腹泻时治疗时,最好针对病因合理用药,常见的药物为口服补液盐、肠黏膜保护剂、微生态制剂,必要时也可以使用抗生素。

肠黏膜保护剂常用的为蒙脱石散。蒙脱石散是高效的消化道黏膜保护剂,同时还可以改善肠道的吸收和分泌功能,能够有效阻止病原菌、病原微生物的攻击,促进恢复肠道生态平衡。但是腹泻停止以后,一定要及时停药,避免出现便秘现象。

微生态制剂是益生菌,能够调节肠道正常的生态平衡,抑制致病菌侵袭,恢复肠道的微生态环境,从而治疗腹泻。

小儿腹泻时必要时可以使用抗生素。70%左右的患儿是轮状病毒或者产毒素的细菌引起的,此类患儿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抗生素只适用于粘液脓血便的患儿,占腹泻的30%。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