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特效药有哪些

    6828次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

    8460次
  •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5769次
  •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小儿腹泻应该吃什么

    5160次
  •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严重的小儿腹泻能根治吗

    7839次
  •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小儿腹泻会危及生命吗

    9393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任锦霞 > 小儿腹泻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腹泻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专家:任锦霞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小孩腹泻的病因一般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感染性导致的腹泻又分为肠道内感染和肠道外感染。肠道内感染一般可以由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感染引起。通常在寒冷季节,比如秋冬季,婴幼儿腹泻大多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最常见的病毒为轮状病毒、轻状病毒、诺如病毒。轮状病毒一般多见于六个月到两岁的孩子,诺如病毒一般多见于成人和年长儿。

在炎热的季节,比如夏季,由于食物容易腐败,更容易出现细菌感染引起的腹泻。常见大肠杆菌、空肠弯曲菌、叶尔森氏菌,甚至还会出现细菌性痢疾。除肠道内感染以外,肠道外感染也可以引起腹泻。比如中耳炎、肺炎、泌尿系感染或者出现急性传染病时,由于发热、感染源释放毒素以及抗生素治疗,也可以导致腹泻。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