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6265次
  •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6069次
  • 怎么推迟绝经期

    怎么推迟绝经期

    5832次
  •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5493次
  •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5614次
  •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9725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阮祥燕 > 绝经对女性会有哪些影响

绝经对女性会有哪些影响

专家:阮祥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绝经对女性会有哪些影响?

阮祥燕:绝经我们之所以要重视就是因为绝经对女性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一个可以说它的影响是从头到脚,从外向内各个部位,从头到脚就是从头上对她的大脑有一些影响。

为什么说对大脑有影响呢,就是她的记忆功能,绝经之后她的记忆明显减退,老年性痴呆的发生率明显增高,如果你到过敬老院你看,这个女性的老年性痴呆会明显高于男性的。

如果是进行这种激素的补充,这种发生率就会明显的降低,那还有就是说她的生活质量,有一些人她满身的大汗会影响到她的睡眠,还有些失眠她会达到40多年之久,有的潮热也会达到40年之久,所以这种影响非常困扰着她们,一定要进行处理,现在可以进行科学的处理。

那还有就是有一些你可以看到一些,特别是一些边远山区的一些老人,腰快弯到地上了,就是这种驼背也是和绝经这个钙流失加速有非常大的关系,如果说正确的补充它,就是到了八九十岁她可能腰板还是依然是挺拔的、挺直的,这个女性最关心的就是比如说牙齿,牙掉了,很年轻牙齿都没了,那这也和缺钙会有关系。

再一个,我们的女性不惜重金的往脸上投资的这个美,绝经会引起非常大的影响,绝经之后因为这个雌激素,她对皮肤胶原蛋白的合成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雌激素的缺乏可以引起胶原蛋白的合成减少,皮肤就变薄,那变薄就容易出现皱纹。

所以不仅眼角皱纹,全脸都是皱纹,不仅脸上的皮肤变薄,各种部位的皮肤都变薄,比如说胃肠黏膜变薄,容易出现消化不好,有人出现胃出血、肠出血的严重的,那还有有的出现血尿,就是膀胱黏膜也变薄,它就比较脆,容易破,小血管裸露出血。

那再一个就是反复的尿路感染,很多人血尿查不出原因,高干病房也查,多少的费用,从头到尾查了,查不出原因,其实上就很简单的问题,是绝经导致的。

那还有绝经有些人她会出现尿频,晚上很多频繁的上厕所,有的人一个晚上起来十几次,这种情况也是绝经引起的。

那还有这个绝经大家知道,心梗、脑梗、高血压、冠心病,这是绝经后女性增加3到6倍,所以心脑血管疾病死亡占女性总体死亡的百分之四十四,那这和绝经也有很大的关系。

如果在这个时候,在这个窗口期,在她一缺乏激素的时候,就进行合理的补充,那这些很多问题,她的困扰,更年期的相关症状,各种慢性病、骨质疏松风险会明显降低,它有保护骨骼的作用,心血管病的风险会明显的降低,萎缩性的尿道炎、阴道炎能够得到控制,还有很多病人她会出现叫干燥综合症。

其实很多是因为泪液、泪腺、唾液分泌减少,所以她也表现口干舌燥和眼睛干,如果进行适当的激素的补充,这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

当然我并不是强调一定要做这个激素的补充,凡是有这些问题的,是需要进行激素补充,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用,有些人是有禁忌症的人就不能用,所以在用之前一定要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全面检查,查完之后一个看她需要不需要用,如果需要用,她能不能用,如果能够用,什么样的方案对这个女性最合适,让她能够获得最好的益处,可能冒极低的风险,那这是更年期保健和治疗最高境界。

当然其它的方面也很重要,你合理的饮食,规律的运动,还有非常好的心态,培养很多的兴趣和爱好,对一个更年期的女性,她能够在绝经后非常幸福的度过她的晚年,非常漂亮健美的度过余生非常的重要。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