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视频
  •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7730次
  •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月经周期怎么计算

    9851次
  • 怎么推迟绝经期

    怎么推迟绝经期

    9015次
  •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月经周期多少天正常

    5917次
  •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5852次
  •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6466次

收藏
民福康健康 > 专家 > 阮祥燕 > 女性为什么会来月经

女性为什么会来月经

专家:阮祥燕 视频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分类:中医养生

视频内容

女性为什么会来月经?

阮祥燕:说到女性为什么会来月经,我想这是一个男女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女性会来月经,因为女性她有卵巢、子宫,有外生殖器叫阴道。

每个月在下丘脑、卵巢轴系的正常运转下,每个月有一个卵子它从非常小逐渐发育成熟和排出,那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是这个卵子和精子结合了,那就会受孕了,就孕育成一个孩子,那这个时候女性她可能就不来月经了。

正常大多数女性她是每个月这个卵子因为她不需要去怀孕,和精子没有相遇,那随着这个卵细胞的成熟发育,它分泌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激素叫雌性激素,那这个雌性激素它会让子宫内膜表现叫生长,我们叫增殖、长厚。

孕激素,同时在排卵之后它产生一个激素叫孕激素,孕激素它要子宫内膜比较厚的内膜要提供很多的营养,要血管的血运变得比较丰富,营养物质比较丰富,有利于排卵之后精卵结合之后孕卵种植在这里,一旦这个没有怀孕,一般排卵后14天黄体就支持不了子宫内膜了。

然后它就脱落,脱落出血,就形成了月经,所以这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如果女性的下丘脑、卵巢、垂体轴系各个系统发育正常的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有一次规律的月经。

养生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热门视频推荐
帮助
中心